我發現我一旦沒寫心得,很容易就忘了自己看過哪些作品。
於是決定從現在開始,每一個月份結束後就會稍微紀錄一下。
以下是是八月份的閱讀作品,共十三本:(標記紅色的是比較喜歡的)
1、耽美《我只在乎你》/亞海
短小心得:以正文而言這部不錯看,喜歡小徐。不過番外太多了懶得看(毆
推薦指數:★★★☆
2、BG網遊《微微一笑很傾城》/顧漫
短小心得:
這篇應該算是BG網遊中的經典吧,對於很少看BG網遊的我來說這篇還算不錯,女主角的個性我還滿愛的,然後番外竟然有BL成分讓我驚了一下。
推薦指數:★★★★
3、BG網遊《我和你不熟》/緋虹
短小心得:無趣的網遊文,看了是浪費時間,有些劇情很瞎。
推薦指數:★★
4、推理《倒錯的歸結》/折原一
短小心得:這看了腦袋會打結啦XD精彩!
推薦指數:★★★★☆
5、BG網遊《溟沙》/翾fairy
短小心得:
比起之前看的前兩篇BG網遊(基本就是言小),溟沙算是真網遊文,現實地方著墨較少,這點我很喜歡,我主要就是想看網遊文嘛。
不過,總覺得結尾收的不是太好,除了男女主角、還有元宵之外,其他配角都像跑龍套的,也完全不知道他們後來怎樣,比如餃子、比如吳悠、比如檸檬、比如某個女老師,我覺得可以稍微提一下,可是連提都沒提OTZ
有種劇情不完整的感覺,而且似乎也沒有番外吧,我覺得相當可惜,雖然網遊部分真的寫得相當好,但是,故事完整度,讓我只能給這本書3顆星。
我實在無法昧著良心給3.5顆星呀呀呀(覺得3顆太低但是給3.5我又不能接受OTZ
不過我倒是相當喜歡本作的男女主角。閒暇想要看BG網遊文的還是很推薦,比我和你不熟好看許多唷!
好吧,繼續找網遊文看,希望能看到好的網遊文(其實我比較想看到網遊比重較多的而且主角為男可以不要有配對→比如全職高手
BG/BL的也是可以啦,我不太挑(是嗎)
推薦指數:★★★
6、修真《滅運圖錄》/愛潛水的烏賊
短小心得:
很好看、很精采,快看完的時候有產生一些捨不得的情緒。是那種會想重看的類型,和搬山、修真世界又不太一樣了。
不過由於非常長、配角有點太多,很多時候會忘了誰是誰,作者要表現的細節很多,太多了反而有點亂,不過瑕不掩瑜啦。
推薦指數:★★★★☆
7、穿越/言情《失落大陸》/多木木多
短小心得:
作者文筆很好,在描寫和人類不同的物種也很詳細,女主角一步步進步的地方也很好,只是,整個文其實我感覺不到什麼重點,就只是很平淡的努力在一個異世界生存,就這樣而已,男女主角的互動很萌,但說實在我不會太喜歡這篇文。
推薦指數:★★★
8、耽美《俊友》/梓尋
短小心得:
我很喜歡這個作者的筆觸,用語精簡,整個文章的氛圍十分吸引人,有種淡淡的鬱悶感。人物塑造的部分也很好,不過劇情的連貫度讓我覺得有點不足。而由於作者的筆法相當隱晦,所以連最後兩人有沒有真正在一起都不清楚,做為結局這樣的寫法很好,但我被虐到了,一直沒有很甜的劇情來調適一下。
至於故事本身,我對於兩個主角的某些價值觀不予苟同,明明都喜歡對方,卻不跟各自的情人分手,兩人是非常好的朋友,偶爾上床卻不在一起,看得我都快吐血了。明明沒什麼外部壓力,只要他們兩人想通就是美好的HE了,卻......
總評:我喜歡作者的文筆、文風和裡面的角色,但不喜歡劇情本身。
推薦指數:★★★
9、耽美《野貓先生》/林歧
短小心得:這是前面虐後面甜又騙了我眼淚的一部小說。我很喜歡。無論是故事本身,無論是作者 的文字都是。
推薦指數:★★★★☆
10、耽美《小花與瓜》/吐維
短小心得:
哭慘了我,有夠虐。超心疼小花的。
其實對於書中的兩個主角我並不是特別喜歡,然而書中傳達的情感,以及劇情的編排都非常吸引人,推薦是一定要的(笑)
然後請容許我大喊一下:小律阿!!!你一定要幸福!雖然你只有在一個番外出現我也很開心了!看上去應該和紀嵐會有好結局了吧(感動)我超愛小律的,所以很希望《以愛為名》能出書,然後想看更多小律和紀嵐的番外><
然後看完了這篇在想是不是該把《剪刀上的蘑菇》重新看過呢(有點害怕,因為知道自己會非常痛),以及我沒看過的《裝置愛情》。
另,吐維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作者,她的文章我基本上都超喜歡的阿!都很推薦。
推薦指數:★★★★
11、耽美《荒城》/林歧
短小心得:
由九個短篇構成,最喜歡的是《他和她的男朋友》。《荒城》和《巴比倫之河》也很棒,作者的文筆真的很好,每個文字所傳達出的情感很深刻,是一本可以重複閱讀也不會膩的小說。
推薦指數:★★★★☆
12、耽美《紙上遊戲》/林歧
短小心得:
我真的好愛林歧的文字。這篇的話,我愛Ray,覺得小小有點太娘了,撇去這點,很喜歡劇情進展,也很推薦。
推薦指數:★★★★
13、奇幻《崩壞世界的傳奇大冒險》/國王陛下
短小心得:
眾多ACG梗,很多地方也滿搞笑的。設定上挺有創意,主角整個人就是一個崩壞神經病,當然,結局也很崩壞XD這本完全不會想重看。
推薦指數:★★★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