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泉坡  

  黃泉坡,位於生與死、白與黑、天堂與地獄之間的交會點,是一個灰色的中立地帶。

  死後的人經過洗禮來到黃泉坡車站,再由「天啟」決定他們要到白色銀河還是黑色銀河。

 

  這是一個關乎「死之宇宙」,關乎黃泉坡車站,關乎一個失去了記憶、沒有感覺也沒有心的青年殼子的故事。

 

  作者逸清所創造出來的這個世界非常龐大而吸引人。他所描繪的死後世界神秘而繽紛,令人忍不住一頭栽進去。有傲嬌的天使、有公正不阿的魔王、十九世紀的開膛手,還有各種歷史上的名人……這些名人都出現並不會讓故事變的雜亂荒誕,反而十分有趣。

  重要角色們也都相當討喜,只會模仿而沒有自己情感的主角殼子,身子、記憶都是破碎的他,找不到生存意義的他,令人心疼。

  烏可兒(話說我一開始一直以為她叫鳥可兒XD),面容精緻的十四歲少女,有活力的惡魔貴族。

  維果,一個沒領到車票的小男孩,相當的乖巧可愛。

 

  他們會交織出什麼火花呢?為了不劇透,只能請各位自己去看了。

 

  只能說,我覺得第五章節的「真相之山」特別特別精彩,尤其是烏可兒和維果的連結是我沒有想像到的,逸清在那邊的編排很合理但令人驚喜。好幾個地方都很催淚,意外的很溫暖。

 

  再加上逸清的文字功力不錯,很多段落都充滿了畫面感,整體而言非常流暢。除了幻想的部分,在故事中還加入了一點推理懸疑的元素讓讓我更加喜歡《黃泉坡》。

 

  最後,拜託給我續集!(敲碗)

  看完了以後雖然滿足但仍嫌不過癮,尤其是對殼子的身世和風站長的過去特別有興趣!

 

 

    書名:黃泉坡

  作者:逸清

     出版社:台灣角川

 

  感謝台灣角川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