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廢墟_封面.jpg  

 

 

  在我眼裡,這是一個很平淡的故事。

 

  平淡的生活,一個九歲小孩周遭所發生的事。

 

 

 

  於是老實說我一開始看得快睡著了,覺得萬分枯燥,但後來也許是慢慢對亨利(主角)產生興趣了吧,想走入他的世界,去思考。

 

  以一個九歲小孩而言,亨利算是相當成熟的了。

 

  那麼小就會寫一些短篇小說了,這小孩有前途(笑)

 

 

 

  或許是還沒有看到這本小說最重要的部分吧,我還沒有發現到這本書特別吸引我的地方。也許,是因為電子書的部分只取了全文的四分之一,希望真正精彩的在後面。

 

 

 

  而看當到岡恩醫生性騷擾亨利的時候,我也只是小小驚一下。然後希望亨利快點把事情說給他爸聽。

 

  事情發生當下,我覺得亨利相當勇敢,他是一個聰明、富有邏輯思考能力的孩子,儘管他不敢馬上說出去。

 

  當然,岡恩最後也付出代價了。

 

  而這個代價,想必讓亨利知道了某些事吧。

 

 

 

  ──「或許這是第一次,我能瞭解,沒有愛是無法活下去的。

 

 

 

  

 

  至於爆點,應該就是那三個孩子(亨利的朋友)失蹤了吧。

 

  好想知道為什麼啊,他們去了哪哩,是被誰抓走了嗎?

 

  諸多疑惑充斥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哪。

 

 

 

  「時間的麻煩就在於它來了又走,而無法預料的你,只能被留在某地……

 

  我一直在思索「時間廢墟」之於這本書的意義。

 

  曾經、未來,全都跟時間有關係。

 

  而我們,也被包括在那洪流之中。

 

  我們總追著時間跑,卻追不到,徒留回憶在遙遠的後方被擱置。

 

  這本書,是不是也在講這樣的故事呢?

 

  ……關於愛、關於回憶、關於已無法倒轉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