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hp.jpg  

  我就直接了當的說吧,我很喜歡《竊盜城》。

  四個「職業搶匪」:道格、傑姆、戴茲、葛隆西,一個全國最年輕的銀行搶案調查探員弗勞利,一個曾是銀行經理的搶案受害人克萊兒,再加上「竊盜城」查爾斯鎮,就讓整個故事變得很有看頭了。

  尤其是作者將搶案描寫得絲絲入扣、劇情精采刺激,我從翻開第一頁開始即沉浸其中,直到結束為止。

 

  沒錯,這絕非那種不停引人發笑、輕鬆卻諷刺的小說;也絕非訴說著一個住在查爾斯鎮的男人想追求一個從不可能屬於他的女人……這是講述一個關於真正的搶案、似乎無法改變的命運(例如子承父業,職業還是關於搶銀行那類的)、愛情、友誼、查爾斯鎮的居民的故事。

 

  這是竊盜城的力量在作祟嗎?

  聚在那裡的人幾乎都會玩偷竊、揍人的遊戲,難道住在查爾斯鎮,人生就沒有選擇了嗎?

  我腦海中突然浮現這個問題。

  

  我相信道格絕對也想過吧,父親因搶銀行而被關、母親因毒而死,朋友又死命地想拉他到更深一層的地獄,最後竟又因為愛上了搶案的受害者而落入絕大危機!對,愛能讓一個人浪子回頭,卻也能讓一個人從此若入萬丈深淵永不能回頭,道格內心無比掙扎,明知自己面前有個大洞,他還是會義無反顧的往前走嗎?

 

  看到最後其實有種想哭的衝動,命運弄人哪,道格他們的最後一次搶案,簡直可以說是轟轟烈烈,然後呢……我就不爆雷了,但我得說,我唯一有點小失望的正是結局的部份,並不是我傾向的那個結局(就是有股淡淡的哀傷在我心中消逝不去啊)。但,其實那對於查爾斯鎮來說也只是個過程,經過道格他們真正的最後一次搶案,竊盜城不再是竊盜城了也說不定。

 

  又或許,這個結局對於查爾斯鎮而言,反而是最棒的結局了吧。

 

  書名:竊盜城

  作者:查克.霍根
 

  譯者:施奕如、鄭郁欣

  出版社:馬可

 

  感謝馬可孛羅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