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8707108-4509bb451044f8f1cd4b3b189211147f_m.jpg  

  我們到底要做自己,還是要扮演一個根本不是你自己卻看似完美的角色?

 

  一個總是做出錯誤決定的十五歲少女布魯克林決定在網路上創建一個叫做「部落客,救救我」的部落格,從那天起,她讓別人來替他做選擇……

 

  「你們就是我的常識,你們就是我的理智。拜託不要引導我走錯路,我把自己的人生交在你們手中了。

 

  請人投票幫自己做決定似乎很酷。

  她想出這個看似對她絕好的主意,她再也不用怕搞砸事情,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確實,我們常有對未來感到茫然,或是對自己的抉擇感到疑惑迷惘的時候,也許感到不知所措,也許覺得別人的選擇一定是對的。

  但我們忘了,每個人走的人生大路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與其亦步亦趨地跟著別人做決定,倒不如用自己的雙手雙腳開創出屬於自己的那條路。何必在意他人的眼光?應該自己釐清真正想要的、需要的,若只是倚靠他人,那你活在這世上有何意義?

 

  自己思考才有樂趣啊。

 

  想必布魯克林最後也終於察覺到這點了。

  我樂見布魯克林的成長,很明顯,經過了夏恩、穆迪太太、讓別人替他做決定的事件之後,她看事情的角度截然不同了。

  完美的假象或是真實,我相信她已十足能夠分辨,並且做出好的抉擇,這是成長的一大步。

 

  《部落客,救救我!!》是一本精彩流暢的YA小說,才翻了沒幾頁就停不下來了。它深刻探討了友情、愛情、親情、選擇等人生課題,青少年看這本書或許會很有幫助,其他讀者看這本書當然也能看的很開心,推薦給各位。

 

  書名:部落客,救救我!!

  作者:潔西卡布洛迪

  譯者:鄭淑芬

  出版社:八正文化

 

  感謝八正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