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份除了試讀的兩本小說外,看的書、寫的心得比九月份還少,最近實在很忙,大概接下來閱讀心得的量也不會太多吧。

1、耽美《重生之金盆洗手》/緣何故

TAG:重生、忠犬攻

短小心得:

大概算是重生復仇爽文吧,主角金手指其實開不大,受和攻的相處我很喜歡,且攻和受的個性都滿討喜的。

受的家人到最後也都受到嚴苛的處罰了,攻的家人則是都很可愛,算是滿真實的一篇文。

然後出櫃演戲那邊我笑翻了,這招太絕了吧www

P.S.其實我覺得受最大的金手指,是撿到了這隻忠犬攻(笑)

推薦指數:★★★☆

 

2、耽美《難得情深》/淮上

TAG:父子年上、養成  

短小心得:

 非常奇妙的一篇文。

 黑道背景。受非常非常的狠絕、厲害又聰明、長得又美,大概也有腹黑屬性(才六、七歲就非常深沉了)。攻是他的親生老爹,原先對這個私生子抱持著可有可無的態度,但誰知這小孩長得越來越美麗還老愛找他睡,於是漸漸地就產生了一些悖德的想法。

 於是就變成老爹超愛小兒子,可是小兒子知道了某些事之後對他超反感,我看受的反彈程度,我心裡想這對真的能HE......反正一些莫名其妙的劇情,受為了要進家譜還殺了一堆人,我想說他真狠得下心,還抓了他老哥沒想到卻心軟反而被他老哥害了!囧

 反正這文很怪,攻和受我都不大喜歡,我看完它我也覺得我好厲害呀!

推薦指數:★★☆

 

3、修真修真世界/方想

TAG:熱血、財迷

短小心得:

我非常喜愛方想,他寫的東西通常是我的菜。而且他的小說總會想讓人重看。《修真世界》再度重看還是能讓人有緊張感,還是忍不住想要一次看完(太長了害我分好多天才能看完),看到「不能忘,死也不能忘」那邊還是會哭,看到財迷小莫哥還是會大笑,雖然結局真的沒收好,但是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本小說。

方想的優點就是角色塑造能力出色。重要的配角雖然多,但每個都有其特殊的性格。不過也因為角色太多了,有時候會突然察覺某幾個角色消失很久了還沒出現。結局也很突然,有種看不太夠、捨不得的感覺。

再來稍稍談一下劇情:關於大BOSS林謙。說實在不能理解昆侖的行事風格,為什麼能將昆侖擺在自己性命前面呢?昆侖到底是為了什麼?能夠犧牲無數修者,目標是什麼,壯大昆侖本身或是希望統一整個修真界而足以抗衡妖魔界?

蒲和衛的目標也讓我不大確定。一開始躲在左莫識海裡是為了養傷及復仇(或許還有傳承)吧,然後後來呢?幫助左莫之後、左莫越來越強大之後,蒲應該算是報仇了吧(左莫一統妖魔界)而衛呢?總覺得這裡的目標不是很明確。

除此之外都蠻好的,喜歡這種主角和夥伴們逐漸進步的情節。不是講究個人,而是團體,很熱血。

推薦指數:★★★★

 

4、耽美當年離騷/河漢

 TAG:君臣、年下、重生

超級好看的。

看完之後還哭了一會。但其實只有小虐,很多時候周棠(攻)和洛平(受)的互動甚至是相當甜蜜的。只是,這小說的基調和洛平重生之前所發生的事,一直讓人害怕會發生什麼悲劇。有時候會很心疼洛平,因為前生發生的事,他無法安心交出他的心。他愛周棠,但他不敢放任自己,當年離騷始終是他心中的一根刺。   

看到尾聲,洛平的今生終於不會神傷;然而前世,從周棠的角度來解釋當年離騷,便一下子令人難受起來。是為明明兩人心意未變、君王並非無情,卻是那樣結局,令人無比遺憾。好在,洛平還有重來一回的機會。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