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情人    

  愛上我會很危險,她說。
  無妨,我喜歡挑戰,他說。
  但當橫亙在他和她之間的不只是祕密,還有危險的犯罪時,
  他的愛是否足以對抗這一切……

 

  只看書名我以為會是本驚悚犯罪小說,並且那所謂「危險情人」指的是依亞,看了以後才瞭解那指的是本書超級聰明的女主角伊莉莎白。

 

  十六歲的她目睹了一樁雙屍命案,而這卻牽扯到俄羅斯的黑手黨。她不能相信警察,因為警察之中也有黑手黨滲透臥底,於是她躲躲藏藏,十二年後,她化名艾碧佳,藏在一個小鎮中,遇見了布魯克,那個也許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這個懸疑愛情故事,我們重點要放在愛情上。除了一開始有懸疑成分以外,後面伊莉莎白成為艾碧佳以後(加上遇到布魯克),其實故事基調都是相當溫馨的(咦)。

 

  艾碧佳太強大也太聰明了,幾乎沒遇到什麼難關,沒有我想像中和黑手黨互相試探、鬥勇(只有鬥智)的情節,但倒是有和布魯克互相試探的場景,而這才是本書的看點。

 

  本書的對話超級多,大部分都是艾碧佳和布魯克的對話。而他們兩人的對話真的相當有意思。有些對話甚至會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我不覺得受寵若驚,我不喜歡你和你的前任……交往對象談論我。」

……「你告訴她你愛我。」「對,因為我愛你。」「我沒那麼不高興了。」

 

  無比聰明而顯得有點冷淡的艾碧佳對於人情事故卻不甚瞭解,面對堅持不懈追求艾碧佳、簡直就像打不死的小強的布魯克,兩個人根本超級契合呀!該說只有布魯克這樣的人才能吸引艾碧佳吧;反之亦同。

 

  艾碧佳(或者說是伊莉莎白)的媽媽,想要把她塑造成像她一樣的怪物,幸好沒有成功。從十二年前開始,偏離了軌跡,雖然遇到危機,但也因此在十二年後遇見了布魯克、遇見了布魯克的家人,成為了她自己。整體而言,做為一部愛情羅曼史,我很喜歡《危險情人》。

 

 

  書名:危險情人

  作者:諾拉‧羅伯特 

    譯者:唐亞東

    出版社:春光

 

   感謝春光出版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讀書心得
    全站熱搜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