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擊碎我  

  我的名字叫茱麗葉,我已經被關了264天,已經有6336個小時沒有觸摸過人類。我很飢餓,很想從人間蒸發,很想念窗外那片廣闊的天空。

  他們都說我是瘋子,是怪物,是兇手。的確,我的身體是肉食性花朵,是上了膛的槍,隨時準備發射。只要有人碰到我,他就會發生不好的事,他會死。為了大家的安全,他們把我關在這裡。

  就在我覺得全世界都快要忘記我的時候,他們送來了一個藍眼睛的男孩。我的新「室友」叫亞當,他對我微笑,說我沒瘋,他甚至觸摸我。奇怪的是,他毫髮無傷,而我感到一種似曾相識的溫暖,我好像已經「愛過」他了。

  但亞當卻背叛了我,他把我交給一個神秘組織,組織的首領華納脅迫我成為他的「武器」,並接受他的「寵愛計畫」。他們把我囚禁在一個華麗的房間,我形同一具沒有靈魂的傀儡,直到我發現了亞當偷偷留下的紙條:「不是妳想的那樣……」

 

 

  動物逐漸死亡,鳥兒不再飛翔,農作物難以收成,花朵幾乎不存在……重建組織承諾會修復一切。不過,人類的健康在新體系下雖然有了些改善,但最後死於上膛槍枝的人卻比餓死的人還多。情況是愈來愈糟了。

 

  看到這個開頭,應該就能猜到,又是一部以反烏托邦為題材的小說。《擊碎我》是茱麗葉三部曲之中的第一部,以女主角茱麗葉為第一人稱敘述觀點。特殊的是,作者為了表現茱麗葉壓抑的心神狀態,以刪除線呈現她的內心話。不過老實說,那刪除線看了有點不習慣XD

  茱麗葉有種特殊能力,一旦有人碰觸她,那個人就會發生不好的事。(感覺是類似吸取生命力的超能力)於是乎,誰都害怕她,連她爸媽也視她為怪物。十七年來,她無法碰觸別人,別人也無法碰觸她,她渴望接觸人、感受溫度,但她不行。甚至現在還被關起來。由此可知為什麼刪除線一大堆了吧

  但茱麗葉並沒有那麼脆弱,反而十分強韌哪。我要是她我早就放棄治療了,儘管有些看似悲觀的想法,可其實她始終沒有放棄希望。

 

  我聽說鳥兒會飛的故事。

  整整十年來,我都夢到同樣一隻鳥兒衝破雲霄。一隻頭上有著金色條紋,彷彿戴著皇冠的白鳥。

 

  甚至可以發現,朱麗葉的內心世界還滿多彩多姿瘋狂的,帶點自嘲。(好多奇特的比喻讓我覺得超有趣)

 

  我就是雨滴。爸媽清空在他們口袋的我,任由我在水泥地面蒸發消散。

  這是我的嘔吐物。這枝不可靠的筆是我的食道。這張紙是我的瓷碗。

 

  而後,她遇見了亞當──胸膛上刺青刺的正是她夢裡的那隻白鳥。他能觸碰她且毫髮無傷。她開始信任亞當,覺得他是來救贖她的。也的確,亞當帶她逃離重建組織的魔掌,到了奧米加堡壘。

  相較之下,重建組織的首領華納就像一個超級大反派。亞當溫柔、華納邪惡,兩個完全不同類型的人,卻都愛著茱麗葉……

 

  就第一部而言,劇情很流暢,愛情的比例雖占了很大的比重,不過又不會太超過,除此之外,尚有超能力和懸疑冒險的成分,整體而言,我會期待第二部。

 

 解放我 

  第二部《解放我》已經要出版啦,看這簡介比第一部更加吸引我。話說我原先以為亞當絕對是最後茱麗葉的歸宿,看這簡介,華納還是有機會逆襲的!!!

  以下附上《解放我》的簡介:

 

  逃離了華納令人窒息的「寵愛」後,我和心愛的亞當來到奧米加堡壘──對抗「重建組織」冷血暴政的最後防線。只要我輕輕一碰,就足以致人於死,然而在這裡,卻成為我無價的天賦。

  不幸的是,我的能力也會削弱亞當的力量,我們之間的親密接觸將會招來危險,為了保護他,我必須在他受傷前先離開他。我們的關係只能是「戰友」,對彼此的愛只有重重鎖上。

  一次任務中,華納意外成為我們的人質。他和亞當一樣可以碰觸我,但不僅毫髮無傷,反而還能因此增強力量。在華納冰冷俊美的外表下,我第一次感受到人性的溫度,我的內心也不禁起了變化,但我真的可以相信他嗎?

  一邊是深愛卻不能靠近的天使,一邊是能夠碰觸卻不該愛上的惡魔,我的心在擺盪中煎熬。但我知道,還有一個更大的使命和未知的命運正在前方等待著我……

  

  書名:擊碎我

  作者:塔赫拉.瑪斐 

  譯者:陳芙陽

  出版社:皇冠文化

 

  感謝皇冠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