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奇    

  看多了反烏托邦類的小說,其實就會發現套路真的都差不多。這本《傳奇》目前也是沒讓我看出什麼新意啦,不過看多了單蠢女主角及標準溫柔男主角的組合,這次的兩個智商超高、體能也一流的主角的確是讓我看的比較開心。而且相比一般反烏托邦小說總以女主角為主,《傳奇》以男女主角的雙視角分別進行,這個設定更能顯現出男主角的魅力,同時這也是我喜歡《傳奇》的點。

 

  比較特別的是,男女主角一開始是站在對立面的:男主角戴依是個通緝要犯(也沒殺過人就能被列為「頭號」要犯這點我還滿驚訝的),而之所以會變成這樣,起因於他沒有通過淘汰考試(共和國所舉辦的考試,所有人在十歲時都必須參加),也因此發現了共和國政府所幹的很多骯髒事;而女主角瓊恰恰和戴依相反,不僅有個為共和國工作的巡邏隊長哥哥,且更是共和國在淘汰考試上唯一一個取得滿分的人。他們的待遇簡直天差地遠。

 

  兩人本應不會那麼快有所交集,但緊接著戴依的弟弟艾登染了新型瘟疫,戴依為了拿藥,和瓊的哥哥梅帝亞斯碰到了面。然而那之後,梅帝亞斯卻死了。瓊自然而然的以為是戴依殺的(當然同時還加上政府官員的推波助瀾),中段兩人爭鋒相對的對手戲很棒。(這邊常常讓我有相愛相殺的感覺XD)而瓊的運氣實在很好,輕易找到戴依,從十歲逃到十五歲的戴依就那麼被抓到了。

 

  戴依說了他所知道的事實,但瓊就像個被保護得很好的孩子(好吧她也確實是個孩子),她無法相信政府是那樣的醜惡,直到見到了梅帝亞斯的日記……

 

  美利堅共和國為了打敗殖民地,不在乎人民的性命,甚至為了篩選出基因好的人,舉辦淘汰考試。適者生存,那不通過考試的呢,只有死路一條。

 

  全國人民都被瞞在鼓底。

 

  掌握所有權力的政府,不允許反抗、不允許反駁,而你對國家無益,你就得死。事實是,這個所謂的淘汰考試或許也根本完全不公平。戴依其實考了滿分,卻和瓊擁有截然不同的處境。或許是認為他往後可能對國家有所威脅,甚至也可能是僅僅基於官員對他個人的厭惡而決定讓他出局。

 

  這個政府害怕所有他們不能掌握的人事物,他們不要有可能對局勢造成變數的天才。所以戴依變成了通緝要犯。

 

  而當瓊知道真相後終於覺醒、她和戴依敵人變為盟友的一瞬間,兩個全國基因最優良的人,是否有能力對抗政府呢?又反叛組織「愛國者」會是他們的朋友亦或是敵人呢?戴依是否能成功救出在共和國手上的弟弟艾登?殖民地又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呢?這些都是之後的看點所在。於是很期待下集。

 

  整體而言,《傳奇》的劇情簡單易讀,某些橋段還讓我看哭了(通常是親情部分),第一集的愛情比例相對較少,這點我很滿意,我更愛看反抗鬥爭的過程。希望下集能繼續保持(笑)。

 

 

  書名:傳奇LEGEND

  作者:陸希未

    譯者:廖琇玉

    出版社:尖端

 

  感謝尖端出版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烏托邦小說
    全站熱搜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