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黯影之子   

你將一次又一次進行殺戮,在血紅的太陽下見證死亡的收穫;
你將為了自己的信仰、為了過往和崛起的火焰女王殺人。
你的傳奇將在世界各處傳播,它將成為一首鮮血之歌……

受全國擁戴的戰爭領主喪妻後,將獨生子瓦林送往以殺戮為目的的六軍團,斷絕父子關係;
瓦林只能與其他五位男孩相互扶持竭力求生,接受長達七年的恐怖訓練,
而在通過七項慘無人道的測試後,他蛻變成令人聞之喪膽的殺人機器,成為專屬於國王的陰影殺手。

不過瓦林有個祕密──每次面對生死關頭,血液深處便會翻湧低吟、傳達警告。
他不知道那是什麼,但他像畏懼黯影那般恐懼著,可是又仰賴它度過重重凶險。

某次試煉中,瓦林奉命殺死被指控受黯影汙染的無辜之人,長久以來的堅信崩毀,那股一直埋藏在血液之中的騷動,也變得無比強烈。

打著正義旗幟的軍團為什麼殺害無辜之人?而身體深處那股共鳴與吟唱,到底是什麼?
瓦林決定與五位好友追尋真相,但他沒有想到,或許需要踩踏著同伴的鮮血才能繼續前進……

 

  在看《黯影之子》以前,看了一下各界好評。其中一項大致是說喜歡《風之名》、《王者之路》、《冰與火之歌》的人,也會喜歡《黯影之子》。(這三本剛好都是我超愛的小說!)

  於是看了以前,我抱持懷疑態度;看完了以後,我非常同意。不過對於只有上集有點失落,下集到底什麼時候會出呀!(敲碗)

 

  本書作者安東尼.萊恩設定了一個極為吸引人的世界:一個注重信仰甚於其他的王國、六個侍奉信仰而各有不同作用的軍團,以及令大多數人害怕顫抖的「黯影」。《黯影之子》有股濃厚的神秘氣息,即便我想趕快揭開各種迷霧,但也只能跟在主角瓦林後面,看他一點一點前進,從而發掘這世界的真相。

  瓦林被送到有戰鬥/殺人軍團之稱的第六軍團,他們的生存目的是為了打擊所有王國與信仰的敵人。我特別喜歡看瓦林和他的兄弟們在軍團裡磨練成長的過程,隨著各種測試和訓練,人數雖越來越少,但他們被磨得越來越利,彼此的關係也更加緊密。

  不過老實說,閱讀的過程始終有點擔心坎尼斯這個人,雖然他似乎是瓦林最好的朋友,但整個人充滿了謎團,我總會害怕他對瓦林造成什麼威脅。

 

  再來談談「黯影」,在書中沒有特別說明它究竟是什麼,只知道就像是魔法,被眾人認為是黑暗而危險的,甚至能夠扭曲他人的心靈,也提到黯影是與王國的信仰相悖的一種力量。然而傳說中,曾經有七個軍團,第七個軍團便是黯影軍團,而黯影曾是信仰的一部份……

  就目前書中給的線索而言,黯影似乎比較偏向邪惡的力量。但也或許它根本無關正邪,僅關乎擁有黯影力量的人內心是良善或是邪惡吧。本書書名是《黯影之子》,就我猜測,那指的正是主角,不過目前我們只能從狼幫助他這點看出一點端倪。

  我對簡介裡的這句非常感興趣:「某次試煉中,瓦林奉命殺死被指控受黯影汙染的無辜之人,長久以來的堅信崩毀,那股一直埋藏在血液之中的騷動,也變得無比強烈。」那所謂埋藏在血液之中的騷動大概就是黯影。我比較疑惑這種力量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或是都有,希望之後能得到解答。

 

  我想下集會更加精采吧,之後的利劍測試、潛伏的等待者、肯定會有的戰爭,還有瓦林以後為什麼會被稱作「希望屠滅者」,各種懸念讓人等不及想知道接下來的劇情哪。

 

 

 

   書名: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上)

  作者:安東尼.萊恩

   譯者:李鐳

  出版社:奇幻基地

 

  感謝奇幻基地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血歌首部曲
    全站熱搜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