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始終記得我第一次晨跑的時候。

  大一上的一開始,女生測800,我盡我所能的跑──喔,或許不是全力──但少說有八十趴了吧。測出來的結果是5分38秒,以女生的標準來看,這樣是很慢的。我也清楚,因為我從小跑步就很慢,而且體力很差,跑一下就氣喘吁吁的。所以,跑步一直是我的罩門。

  從小,無論是比賽的時候,大隊接力的時候,我總是在一旁看著,內心想著,這樣的我真是丟臉、真是沒用。而在一般測驗跑步的時候,我內心也總是隱隱地感到害怕,怕跑最慢、怕丟臉。我一直覺得,跑步快慢是天生的,我也沒辦法改變我跑的慢的事實,那,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我不喜歡跑步,跑步也慢,還沒體力,體育分數總是不大理想,所以,就這樣吧。

  我卻忘記了,其實我根本沒有努力過

  跑步很慢,沒錯;體力不好,也沒錯,重點是,我根本沒練習過啊!我只會在一旁看著,什麼都沒有做,怎麼可能進步呢。也許跑步快慢是天生的成分很大,但是,沒試試看,怎麼知道我真的不行?

  大一上,那時候測800和我一起跑的女生,她向我提議了。「我們明天早上早點起床跑不好不好?」

  嗯,好。

 

  就這樣,每個禮拜幾乎每天都會晨跑,這樣下來,竟堅持了一個月。但在之後,她似乎越來越沒動力。不想爬起床、很累、我們明天不要跑好不好、還是你可以自己去跑?……

  於是雖然我還想跑,雖然我還想堅持,但是,我有點不敢自己一個人跑,所以幾乎要放棄。但這不是我啊,我不喜歡輕易放棄,我不喜歡欺騙自己。

  我還記得那時候,第一次晨跑的時候,我連短短的兩圈操場都跑的累得要死,肌肉痠痛、體力不好所以拼命喘。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期待隔天的晨跑,期望進步,期望我能變得更厲害、體力更好。

  期望我能做到自己對自己許諾的事。

  堅持。

  如果連這麼一點小小的事我都做不到,我都堅持不了,那我才真的是個無用的人,絕對會抓不住自己想要的東西。

  於是我決定繼續下去,就算只有一個人,就算沒人陪我一起跑,我還是可以堅持下去啊。為什麼一定要有人陪,才敢做些什麼呢;為什麼沒人支持了,就無法堅持呢?

  獨立、擁有自己的想法,這不就是我們一直缺乏的特質嗎?別人想做什麼,我們就跟著做什麼,亦步亦趨地追尋了無新意,毫無自己的觀點只懂得重複漂竊他人想法。如此,沒有進步,只有退步。

  自己的夢想永遠抓不住,連小事都做不了,還想要奢望什麼?

  守信。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對自己守信。想要什麼就去做,夢想什麼就去實現,跟著自己的心往對的方向走,自己的事要堅持,而非別人一說就輕易改變,有時候真的要固執一點,不想失去的東西,就得盡力去抓住。

 

  大一上學期結束之前,我們又測了一次800,努力的結果是4分48秒。僅僅幾個月就有整整50秒的進步。或許和很多女生比起來,我還是輸得很慘,但是,和自己比,我絕對是大贏家。

  努力不難,重點是怎麼堅持。

  而只要有心,其實堅持很簡單。

  我不會失信於我本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