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6669_219258274778259_2989769_n.jpg  

  繼購物狂麗貝卡後,這次又多了一個小小購物狂米妮!

 

  《迷你購物狂》是譽有都會小說天后之稱的蘇菲.金索拉新作。老實說,金索拉的購物狂系列我只讀過《購物狂的異想世界》,後面的二、三、四、五集都未有機會拜讀,然而這並不會造成我閱讀《迷你購物狂》上的困難或喪失其流暢度,相反地,它節奏明快、輕鬆好讀,讓人感覺不到一絲沉悶。

 

  從第一章不難看出小小的米妮才兩歲竟就有比擬麗貝卡的「實力」,米妮給人感覺很可愛沒錯,但如果我是她媽就絕對不會這麼覺得啦,絕對被她煩死(笑)

 

  然而問題是,麗貝卡也是個購物狂。

  ……還是一個很寵小孩卻不自知的人。讓我不禁感嘆,這購物狂性格到底是遺傳來的,還是從小耳濡目染之下學來的。

 

  總之,雖然我很不欣賞女主角麗貝卡的這種購物狂個性,每次都想衝到她身旁大喊:「喂、麗貝卡,你也夠了吧,妳就不能當你女兒的好榜樣嗎!?不要再買一堆不實用的東西了!」但我知道她肯定不會理我的(說不定還暗罵我的一身穿著、對我全身上下的行頭品頭論足一番)。

  抱歉我身上沒有任何一件是名牌的謝謝。

 

  對啦我不是購物狂,但我還是喜歡這本《迷你購物狂》;至於麗貝卡,除去她是購物狂這點真的是很令人喜歡啦!

  當然我還是不免為她擔心,而且如今又多了一個迷你購物狂,不要再多一個麗貝卡了啊! 

  我默默地可憐起盧克(麗貝卡的丈夫),難為你了,大的是這樣小的也是這樣。 

 

  蘇菲.金索拉真的功力十足哪。短短前三章就讓我再一次見識到蘇菲.金索拉幽默詼諧的筆調,她的作品果然能成為飯後茶餘的必備讀物!

 

 

  書名:迷你購物狂

  作者:蘇菲.金索拉 

  出版社:馥林文化

 

  感謝馥林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