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hp.jpg    ── 瑟巴斯提昂.費策克《遊戲》

  我花了將近三個小時把《遊戲》看完,毫無中斷。在看完本書之後的暈眩感尚未消失之前,我覺得我實在必須寫篇心得來推薦這本書(笑)。

 

  好啦,進入正題。

 

  一名精神異常的男子挾持了一批人質,在受歡迎的廣播節目裡玩起了一個瘋狂的遊戲,接到電話的聽眾必須說出正確的通關密語,否則,將有一名人質被殺害,直到有人找到他未婚妻之前,這個遊戲會一直持續下去。

 

  

 

  這部小說可以說有兩個主角:一是八個月前失了未婚妻的楊;二是對大女兒的死一直耿耿於懷,正要自殺的知名犯罪心理學家伊娜。

 

  原先可以說是毫無干係的兩人,卻因為這個遊戲有了交集。

 

  對,這個遊戲是個觸發點。

 

  包裹在驚悚恐慌的偽裝遊戲之下,我們逐漸發現了比這個遊戲更加驚人、真正的陰謀。

 

 

 

  依照警方說法,楊的未婚妻雷歐妮車禍死亡,然而楊認為這所有的一切都大大的不對勁,雷歐妮根本沒死,他甚至推測雷歐妮是被政府給抓走的。他還記得雷歐妮在消失前跟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別相信它們說的話……

 

  伊娜一直認為是她害莎拉自殺的,而在正要自殺的此刻,她卻接到警方的通知,說是只有她才能和人質挾持者談判。原先頗為不願的伊娜,卻又發現她的小女兒凱蒂也在人質裡面。

 

 

 

  此時,讀者正式掉入作者挖的洞,不停在想,到底真相是什麼?之後劇情會如何發展?伊娜可以救出她的女兒嗎;楊可以找到他的未婚妻嗎?楊的未婚妻到底怎麼了?

 

 

 

  帶點推理意味的犯罪心理小說一向很對我胃口,事實上,我讀到前半部就可以大致猜想到結局。但卻沒猜到過程。

 

  啊,應該是說,中途有猜到,可是又被誤導回去了。沒錯,高明的作者從故事開頭就開始誤導我們了。

 

  這不僅是楊精心策劃的遊戲,同時也是作者誤導我們的遊戲啊(大誤)。

 

 

 

  而當我們隨著故事步調抽絲剝繭欲查明真相,卻發現真相背後還有一個真相;以為危機結束卻仍有隱藏一個更大的危機。

 

  一環接著一環緊扣而成細膩刺激的劇情,從頭到尾都張力十足毫無冷場,以致我闔上書的那一刻都還暈眩而激動不已。如此緊湊又驚心動魄的故事情節,也是讓我佩服這個作者的原因之一哪。

 

 

 

  另外,作者塑造角色的能力也很出色。讓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又增添一筆。

 

  我特別喜歡伊娜與楊周旋談判的過程。

 

  犯罪心理學家V.S.心理醫生,對話非常精采。

 

  楊(聰明冷靜心思細膩)→ 希望遊戲順利進行、找到他的未婚妻。

 

  伊娜(喜歡冒險願意犧牲)→ 希望救出人質、必須找到雷歐妮。

 

 

 

  兩人都必須達成自己的目標,如此傷害才能被減到最小。

 

  然而事情總不會那麼簡單,中途當然會受到很阻撓。兩人的對峙結果如何我就不爆雷了,但我相信伊娜在最後是有被療癒的,關於她女兒的自殺,再加上有一個很妙(?)的男人陪著她,小女兒也原諒了,伊娜不會再做傻事了。

 

  至於楊,請恕我不能說(雖然大家應該都猜的到XD),各位自己去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懸疑 推理 推薦
    全站熱搜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