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今年九月才看了《風之名
1》,看完後實在難掩激動,我迫不及待想要閱讀續集。結果想不到在2012年過完以前,就能看到《風之名2》,我一口氣看完了試讀本,不過總覺得還不過癮哪!

  《風之名》中充滿了故事:有意義的警語、眾人認為只是無稽之談的童話、以訛傳訛的傳奇以及英雄史詩皆串連在一起,似真似假,卻少一個都不行。

  沒錯,我仍想要聽故事,我想要知道克沃思離開大學院後發生了什麼事,以後是否還會回大學院,我覺得我現在就像《冰菓》裡的千反田一樣,好奇度滿點啊!

 

 

  總的來說,《風之名》很合我胃口。

  就奇幻小說而言,其實只要主角得我愛(我是主角控XD),再加上世界觀設定不差,劇情又流暢,我大概就會覺得這本奇幻小說不錯了。

  《風之名》的故事節奏並不特別明快,但是作者派崔克將他掌控得很好,讓人容易沉浸其中,一點枯燥乏味都無。

  至於魔法的部分,有共感術、命名術等,共感術的設定很簡單(雖然我構想不到),比較像科學,彷彿現實中也能做到一樣,而命名術,就比較像我們一般常見的魔法概念,有些人能夠呼喚某物之名,一旦呼喚某物,某物就聽令於你。

  派崔克將《風之名》的世界觀設計的很巧妙,明明是奇幻,卻又令人不禁覺得這世界是真的。

 

  至於故事本身,若要我說,這是一個呼喚風的故事。

  主角克沃思,為了找尋風之名、為了找到殺害他全家的祁德林人的真相,前往大學院就讀……,我彷彿在道石旅店裡,聽著旅店老闆寇特緩緩道出屬於他的故事,欲罷不能。

  嚴格來說這也是一個悲傷、沉重的故事,不過克沃思在大學院中緊張刺激的生活,加上他和他朋友相處時自然散發的幽默,有時多少讓我忘了克沃思才只有十五歲、忘了他是孤兒、忘了他的最初目的是要瞭解殺了他家族的祁德林人。

 

  《風之名2》(前三分之一)仍延續了《風之名1》的精采程度,感情一樣描寫細膩,同樣有愛情、冒險、音樂等元素。

  而且我得說,我很喜歡看克沃思在大學院裡活躍的段落,看克沃思和跟他不對盤的大師、處心積慮要害他的死對頭安布羅斯彼此互鬥,或者是他為了學習風之名而跟著看似瘋癲的命名大師伊洛汀上一些(克沃思覺得)莫名其妙的課程,這些部份都挺有趣的。

  不過最愛的,還是克沃思面對音樂、彈魯特琴的段落。尤其是派崔克的文字相當優美,在形容克沃思彈魯特琴的部分更是令人驚豔──啊啊,我好想在現實中聽到那樣的音樂喲!

 

  當然依舊能在第二部當中看見克沃思的成長,(感覺情商倒是一樣低XD不變的地方是還是一樣輕率衝動,不過我不討厭就是了,熱情的孩子不錯)不過終於要看到克沃思離開大學院,展開一個新的旅程的時候試讀本就沒了OTZ我不滿足啦不滿足QQ

  而且感覺看到現在,仍然充滿了一堆謎團,比如,祁德林人的真相,又比如被稱作英雄的克沃思,為什麼後來會變成看起來缺乏生氣的旅店老闆(明明還沒三十歲),巴斯特的真正身分又是?

  啊啊啊總之好希望第三部快點出啦──

 

  我想繼續參與克沃思的冒險。

 
  ───────
 
  PS.因為閱讀的是非全文試讀本,所以等《風之名2:智者之懼》正式出
    版,我也看完全文之後,會再補充心得 : )
 
 
 




風之名2:智者之懼


arrow
arrow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