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我在百度貼吧上也發了類似的內容,嗯,差別就在於在自己的blog發比較自在,所以會比較肆無忌憚(笑)

以前最愛的少女漫畫始終是《華麗的挑戰》,但在遇見了《花牌情緣》之後,我的心就傾向於這麼一個熱血的少女漫了。

是的,這裡要談的是《花牌情緣》的小小感想......呃、原先是這樣打算啦,但是發現談的大多只有某一個人,就默默的把標題改掉,重寫內文啦(大笑)

我是從動畫起手的,覺得看不夠才跑去看漫畫。當初最喜歡的是新,又帥、花牌又厲害、福井腔又好聽呀有木有。但是哪,漫畫看著看著,突然有一天,看著新覺得他還是好可愛呀,然而最在意的卻變成了太一。

太一就這樣一點一點地進入我的心房,或許是很多的一瞬間累積而來的吧。

 

一、很多個瞬間

是什麼時候呢?似乎是第二集時,太一初中三年有玩花牌,也知道再練習花牌後會一點點地變強。「但,就算賭上全部的青春,也不可能變得比新更強。」

這裡真是心疼的要死啊,明明想要變強的太一,卻因為前面有一道他自以為的牆而退卻,沒有自信心的太一,為了保護自己的自尊心,逃掉了,只因害怕傾盡所有。讓人很想緊緊抱住他哪(喂)

後來組花牌社的時候,太一和桌子說:「我也沒有花牌的才能啊,雖然會輸,但我還是玩。」

「因為贏的時候,會讓人感到非常開心。」

「可是我,如果要找同伴,跟花牌的天才比起來,我還是會選持續在榻榻米上努力的人。」

還記得前面太一說的話嗎,這裡的太一心態慢慢在改變了。他對桌子君說的話,就代表了他對自己的期許。

也可能是這一刻:太一比賽時那認真的神情,「雖然輸了、雖然哭了,還是能夠往前進,能朝著新那裡前進嗎?」

又或者是第五集太一不甘心哭的樣子。B級的決賽,太一最終輸掉了差距3張。

肉包說:「不甘心,很不甘心對吧,第二名讓人最不甘心了。」那時候太一哭了。

「不要哭,我還沒有賭上多到可以哭的努力,只要感到不甘心就夠了。」

可惡,好感動啊我也要哭了──

也可能是,太一覺得自己既狡猾又討厭的時候。那樣令人心疼的太一。

「命運戰,別開玩笑了,怎麼能交給命運!」這樣努力進攻的樣子。

或是第六集,太一懊惱的說,我還差得遠呢。

第七集,原田老師問太一:「睫毛小弟要不要升A?」兩次准優勝嘛。

太一卻說:「我與其成為A級,更希望不要成為會逃避的人。」

他已經不再逃避。

很多個瞬間,堅定的太一、努力的太一、臉紅的太一、懊悔的太一都讓我好喜歡。


二、太一的改變

在漫畫第七集中,肉包指出太一的缺點:「你覺得丟臉,所以根本就不練習空揮吧。」
第九集就開始空揮了,並且開始覺得應該要去打贏千早。


太一的內心開始充滿了很多「我想變強」的想法。
「我要做出選擇,然後去努力。」

第82話,富士崎對瑞澤的決賽,大家覺得瑞澤不可能贏的時候。
太一說:「三勝,要獲得三勝喔各位。」
桌子君想:「明明平常都只做不說,做事情慎重、自尊心很高、常常在考慮輸了的情況的人,卻說出要挑戰主將的這種話...真島他,正在改變......」

第94話,太一對千早說:「我這個秋天要在正式比賽戰勝用右手的你。」

從怕丟臉不空揮到空揮,從對自己極沒自信到向千早宣戰。太一正在成長,而且我相信他還會繼續成長,不僅花牌上,連內心也會更加成熟。

三、他人對太一的評價

原田老師說:「他已經有A級的實力啦,明明那麼努力,專注度也夠,為什麼在大會上就是贏不了呢?」
原田老師的其中一個學生說:「他缺少運氣,在重要的時候...真的缺少運氣。」

坪口向他的學生們說:「很噁心吧——能記到那種地步!他每天都很努力地練習喔!很噁心吧——」
「可是那份努力,也讓我受到鼓舞。」

小晃:「真島真是個笨蛋,明明比任何人都想成為A級...說不定比我更加.....」

色魔輸給了還是B級的太一:「我想著一年了還B級的慢吞吞的家夥而畫出了界限,原來是我看錯了,他其實是『現在開始往上攀登的傢伙』。」

櫻澤老師:「他有與才能交戰的覺悟。」

小浩對千早說:「你也很危險的!正式比賽你們還沒對上過吧,你不在真島的身邊他會更強!」

櫻澤老師:「他,是有了自信就會非常強大的人,然後一定有指有綾瀨同學才能給他帶來的自信。」

我覺得原田老師真的帶給了太一很多東西哪,坪口也是,雖然他說太一噁心XD

不過關於千早不在太一身邊,太一會變得更強這點,那如果太一對上的是千早結果會是怎樣呢?就看末次怎麼畫了。

當然私心希望太一贏啦>///<


四、太一的母親

太一從小三開始就被他媽禁止說因為和可是。意思是不要給自己找理由吧。
千早這麼說:「很了不起呢,太一的堅強是你媽媽塑造出來的。」

桌子君說:「真島他就算在花牌上花了這麼多工夫,還是維持學年第一名的成績,他說如果不是第一名,就會被迫退出花牌社。」

這是太一的母親,很嚴格的母親,希望自己的小孩做到最好,要不就不要做。
我不太確定太一有這樣的母親是好還是不好,但我肯定太一從小就很辛苦地樣樣都要努力做到最好,太一不是天才,所以他更要努力的做到最好。
然而有這樣的母親,即便他在花牌上不是最好,太一還是努力、持續在花牌上奮鬥,表示他真的是很喜歡花牌的。

___

就先這樣吧,這篇花了我好多時間。

其實應該還要有一個 五、太一的基友們 (欸)

其實我覺得促使太一成長最多的,除了原田老師、坪口等白波會的前輩們,再來就是新了。

總覺得花牌情緣裡,太一、新、千早三個缺一個都不行哪,形成了一個絕佳的平衡。

很喜歡他們之間友情、花牌的羈絆(感情線在哪我不知道要問末次><)

然後很喜歡他們打團體戰的時候,那種熱血感,真的十分激勵人。大家都在進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