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閱讀的作品量相比八月份就少得多啦,九月份我專攻日劇XD

以下共五本小說和四部日劇的超短小心得。

小說:

1、耽美《我是真的為你哭了》/眉如黛

TAG:娘娘腔受、虐心

短小心得:

這本實在是頗虐,還滿現實向的,對於兩個主角都不是太喜歡,但我一向喜歡這個作者的文字以及文章的氛圍。

番外又不禁讓我覺得這攻的確渣,受真的真的很傻,我一向討厭弱受的,不過他某部分真的傻到能讓人尊重。

所有角色裡面最喜歡的反而是蘇逸,比起蘇陌,他根本好太多了。

再來貼一段頗有感觸的:「他又想起了戚慕商,他不知道戚慕商是不是也時常像他現在這個樣子,看著自己瘦的只剩骨頭的手,看著那層發白表皮下,清晰可見的清晰血管,甚至是數著自己的肋骨,又或是在水中靜靜的看自己的臉,連自己都認不出來的臉。

推薦指數:★★★★

2、《強風吹拂》/三浦紫苑

TAG:跑步、夥伴

短小心得:

我還滿喜歡看這位作者的作品,哪啊哪啊這本就很棒。我很喜歡團結一起跑步達成目標的那種感覺,這種羈絆很讓人感動。至於角色,雖然阿走最厲害,但我最喜歡的是清瀨,因此他不能再跑步還是有點難過的QQ

然後,看了這本書會想要跑步呢(笑)

推薦指數:★★★★

3、耽美《重生之溺殺》/mijia

短小心得:

看了文案以後就決定追了,那什麼,養成就是萌呀!重生過後的兄弟情真的是有夠甜的,不過對於主角的心情和性格的轉變總覺得有些快速,有一些我覺得不必要的劇情,整體來看還算OK。

如果喜歡腹黑攻、兄弟年上且配養成的甜文的話,這篇可以看。

推薦指數:★★★

4、《在我離開之前》/強納森·崔普爾

心得請點

5、耽美《大哥》/Priest

tag:偽兄弟年下、強強

短小心得:

這篇很好看。平實的文風、精準的用字,帶給我難得的看文享受。其實並不太虐,魏謙這人非常的堅強,看著他一步步的成長,還有他與小寶(妹妹)、小遠(攻)、奶奶(非親生)的生活和從中所散發出的淡淡幸福,讓人也看得很開心。

其實這文遠遠是親情大於愛情。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點。一開始他和小寶相依為命,後來多了個總纏著他的魏之遠(小遠還小的時候真的非常萌呀),明明窮,卻要一個人養兩個小孩,不得不從高中退學......還有很多很多片段都很棒。

有的地方很平淡卻讓人想流淚,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段:

  魏謙遠遠地聽見,嘀咕了一句:「老東西,真會往自己臉上貼金,誰是你大孫子?」
  可雖然這樣說,他推車走過去的時候,卻還是若無其事地說:「奶奶,走了。」
  所有的苦難與背負盡頭,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陰。

文中所傳達的情感非常深刻,無論親情或友情都令人感動,非常推薦這文。

推薦指數:★★★★☆

日劇:

1、《Legal High


其實我是因為半澤直樹而迷上堺雅人,於是決定要追所有他主演的戲(這人#),堺雅人實在太帥了啦>/////<

追了半澤又追Legal High,真的覺得堺雅人的演技沒有極限!

Legal High第一話就讓我一直猛笑,古美門實在是非常的可愛,不過半澤讓我更喜歡就是了,總覺得更真實。Legal High頗多笑料,偶爾也看得很感動,不過相較之下,比較沒有「超想看下一集」的那種心情。

看完半澤後補充:好期待LH2呀,LH有一種魔力(或是說古美門有一種魔力?)想讓人回去看他的賤樣www

2、《Joker~不被原諒的搜查官》

也是騙人淚水的一部,雖然有些地方頗瞎。
伊達會讓人心酸,不禁怨起了三上,為什麼要把他帶入這種地方,
而不能回頭。

3、《大奧~逆轉

以往我不會看這種劇,但為了堺雅人,我看了,然後被狠狠地虐了QAQ

配上Misia的Deepness更是催淚呀!

有功實在是太溫柔了,第九集後段看著他哭著說我也是男人那邊,也跟著痛哭了!平時總是用優雅的微笑掩飾自己心情的他終於直接說出了他的難過啊QQ

4、《半澤直樹

1到5集比較好看。然後我和大多數人都不一樣,更喜歡半澤這個角色。雖然古美門既欠揍又好笑。

完整的心得之後有空再來生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泉湧 的頭像
    泉湧

    初衷。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