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110601090815848.jpg  

  這是一個能看到未來,卻不知道自己過去的女孩的故事。

 

 

 

  我覺得本書的設定很特別,以往看過的題材不乏能夠預知未來的、或是喪失記憶的部分,但我還沒看過同時包括這兩者的。

 

 

 

  女主角蘭登今天的事今天能記住,問題是,睡了一覺之後,什麼事都可以忘記。唯知道看到的未來。她會利用筆記提醒自己每天要做什麼,以麻煩的方式來讓自己順利過完每一天。

 

 

 

  我覺得蘭登本身就很堅強吧,有誰會一起床記憶一片空白不緊張、不驚訝的,何況,提前知道將要發生的事也不一定好,我就不希望我有預知的能力。每一天都是新奇的一天,如果提前看到未來的話就沒有樂趣了吧。

 

 

 

  能看的到未來,很累。蘭登若先知道了她朋友的未來,倘若是好事也就罷了,那要是壞事呢,說出去對方不一定會相信、不一定會想知道,她只能靠自己思索、破壞原本可能發生的壞事,而此種行為,可能會破壞她倆的友誼,她會痛苦非常。要處理得好,十分困難。

 

 

 

  所以我很佩服她這種為了朋友,就算自己被討厭都要救朋友的那份心。她試著改變未來,儘管曾經迷惘,但這並不影響她的決心,我相當欣賞她對各種事的態度。

 

 

 

  我是喜歡結局的,儘管蘭登還是沒有完全恢復正常。

 

 

 

  而我覺得書中有些比較不合理的部分:雖然蘭登能夠看見某些未來,於是知道她的媽媽是誰、同學朋友是誰,但,那些之前相處的記憶都消失了啊,怎麼能夠如此恬然將自己代入那個角色裡,只是看看筆記、看看那些未來的畫面,就能那麼快接受那些事實嗎?

 

 

 

  感覺應是文字描寫不了的,對每個朋友的感情,對父母的感情,對男友的感情,難道是看那些文字敘述就能瞭解的嗎。

 

 

 

  還有,蘭登當然不是天生就能預知未來、忘掉過去,而是發生車禍之後,才會忘記過去、看見未來的,這點令我覺得很神奇,不過其實這也只是小說,這種情節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書名: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 

  作者:凱特.派翠克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大塊文化

 

  感謝大塊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